close

這兩天一位業務同仁離職,開會時老闆突然問了我一句:對於這位業務同仁的離職,你說說看,有什麼想法?我當下愣住了!隨口回答一句:因為他跟我提離職,我是不留人,就讓他走。

一回答完,我覺得我的回答不妥,雖然也就過了,但是在心中,我一直想著這個問題,我想,我要表達的意思沒有表達出來,我讓他走,是因為我覺得她不適合這份工作,我一直再思考如何改善、如何協助他,但當我都還沒有提他不適任前,他卻自己提了,也視同他已經放棄,那麼,留又有什麼用?我連跟他聊聊都省了,因為,結果是一樣,何必再讓自己受傷?

當一個業務主管三年多,帶過許多業務,有初出社會新鮮人,有有志難深的轉職者,也有蓄勢待發的跳槽者,不管什麼樣的情況下我錄取了他,到我的單位,過去的我都是努力的敎,以身作則的帶著業務出門,到談成業務業績算他的,一手培育起到他能獨立作業,然後,當他成了別人眼中優秀的業務人才時,他就走了~因為,人總是要往上發展,求愈來愈好~走了的意思是,可能去創業,可能被公司調單位,成了所謂的複製人才,讓他可以做跟我一樣的業務管理工作,而我,也樂見其成,因為,都是對公司好,

但是漸漸的,我發現,我複製的人才(我開始懷疑是我複製的才這樣,還是大家都一樣),在學到半吊子功夫後,就躍躍欲試要獨立出來、自認為他有了我的真傳,加上他看到我的缺點,所以,他一定可以比我更優秀,又因為要表現的比我優秀,所以他會忘了,是誰敎他、他會突然自認為他是無師自通,都是自己領悟的,我不能說什麼,我並不需要他奉承我,也不是要邀功,只是,當我認為當留下來代表挺主管時,他們會選擇為自己想,去做他們要做的事,所以,我漸漸不再做這件事,因為,我去跟他聊,代表我希望他留下來,希望他留下來,他卻不願意留,不為難他但卻傷了我的感情,因為,總是被拒絕了,而沒有一個人喜歡被拒絕的感覺。

你要怪我漸漸變的冷血嗎?其實,我還是有感情,但是我不會、也不需要讓你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C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