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K的很慘,原因是案子接的多,讓幕僚辛苦許多,所以在加緊趕工的同時,著實累壞了幕僚們,因為老闆也會生氣工作進度爲何落後?爲何無法趕上客戶進度?做不到客戶滿意?


漸漸的,我發現,幕僚更不加班了,可能他們想:反正再怎麼加班也沒用,工作永遠做不完,而且是趕完後反而更多工作?


該怎麼說呢?我記得:聽過最印象深刻的一段話:


『有誰?是一進公司就希望把公司搞垮的?』


『誰不是滿懷著這家公司會因為我而更好的想法進來的?』


但是,曾幾何時,你變了,你變得每天只想著如何減少工作量,如何不被老闆看到,如何避免被罵?每個人一進公司ㄧ定是滿懷熱忱、理想,
但是,真正讓我欽佩的是,進來一到兩年後,你還是當初的你,永遠視公司興亡為己任,你在怕什麼呢?怕你盡心盡力爲公司付出、一人當兩人用、創造公司利潤後這家公司會不要你?


如果這樣,你現在就不該留再這家公司了,因為,它不值得你信任!因為你無法信任它、你認定它是會辜負你的,這樣的公司,你還待著做什麼?

如果不是,不是自打嘴巴嗎?就現階段而言,這是你的公司,你相信才進來的,那麼,你再擔心什麼?


我知道,當員工常會聽到一些公司負員工的新聞,所以,你就預設立場你的這家公司也會負你?


這是很矛盾的地方,你認為公司應該相信你而錄用你,而你,卻不相信公司,不願先付出,再求回報,而要公司先付出,付出的可能是加班費、加薪,然後你才要多做事?


但是矛盾的是,爲何不是你先付出加班、超越進度,再來要求加薪?既然你不信公司,爲何公司要信你?


我會這麼說是我也是一位職員,而一直以來,我都是儘量先做出了成果,我相信公司老闆看得到我在做什麼,
如果不是,那我早走了,既然留下,就先不用擔心吃虧,我沒有很清高、很偉大,我也吃過悶虧,也被公司虧待過,但是,我想起那段話:有誰,初進一家公司不是想做好一切公司交辦的任務?


有誰?是一進一家公司就想搞垮它、讓它倒閉?!


所以,你在怕什麼?


能投入工作是一種幸福,被公司虧待幕僚決不會有業務多,當業務工作,公司隨便一個指令下來,改變個薪獎制度,就少個十來萬的獎金,我的想法是,這家公司還有我要學習成長以及期許的地方,所以我留了下來。
既然留下,就全心全意投入,我會要求回報,當然不是做義工,但是,也不會吝嗇先給,如果不相信,我就走,走了也不會有遺憾,總之,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C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