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你聽不進去,但是我還是要說~

人很奇怪,都要自己去撞了才知道痛~
總是告訴自己說,沒關係,不試怎麼知道會錯!
可是,卻不知道,有些傷痕是彌補不回來的,有些痛,是痛到自己、會痛不欲生、悔不當初。


為什麼我們要唸書、要學習??
在學校要聽師長的話??


就是要避免不需要的錯誤發生,就是要先虛心接受、記取教訓,不要犯過去的人曾經犯的錯,當時,聽從師長的話是我們唯一會做的。
但是,曾幾何時,我們出了社會,就忘了學習、忘了如何去記取前人的教訓,忘了如何去聽主管的話,
當我們是學生時,我們不 管這個 老師好壞,我們知道,就是要聽師長的話,要服從;這時候的我們沒有任何質疑。
但出了社會後,我們卻變了,主管的話不一定要聽,甚至,還會選擇唱反調、做出危害你主管或公司的事情。


當了主管這麼久,越是感概,
必須眼睜睜看著底下的員工做著你知道一定會錯的決定,
大部分是選擇放棄,而我無能為力,因為他們已經離開了…,


我知道,他不會成功,因為,他連吸收的能力都喪失了,這些話,不是寫給大家看的,因為有學習、吸收能力的,都已經當主管了,
這是寫給沒有堅持下去的,雖然大部分看了也不會改變,但是對的事情要堅持做下去,所以,我知道你聽不進去,但是我還是要說~


1. 接受:一家公司有它的好,也有它的壞,你進入一家公司時,看到的是它的好,但是,接下來,你必須接受它的壞,看不下去了,就是讓你自己成為有影響力的人(主管),去改變它的壞。去接受你的主管的教導,而不是挑主管,任何一個主管,都有值得你學習的地方。而你,在各種主管的領導下,接受他並成長了嗎??


2. 穩定性:每一個新的環境,每一個挑戰,我們往往只能做到戰勝它,但是卻無法持之以恆的保持下去,現在公司有壓力、有很大的挑戰,它不會一直都有,而當成功的果實來臨時,你在哪裡?百分之六十的人,只能做到本份,百分之三十的人,能做到衝向高峰,這樣的人算是不錯了,但是,只有百分之十的人,會持續待到享受成果,大部分的人,都是過將!也許你在過程中表現優異,但是是”曇花一現”,還是真正的”優異”?更重要,你能不能留下來得到成果??


3. 不要歸零: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說,工作要隨時保持歸零的心態,免得讓自己無法再學習,但是,每一份工作告一段落,再重新開始另一份工作,讓自己的資歷歸零,這樣的方式是不可取的,如果一份工作待的不夠久,你不會知道你的成就可以多高~你的能力可以發揮多大,最重要的,你享受不到當工作穩定時的優渥待遇與輕鬆,以及穩定下可以累績下來的積蓄。每換一次工作,就是一次折損,折損了你的年資(年資相對帶來更多的公司福利),在變更跟熟悉的過程中,你會有磨損,磨損的包含薪資、生活品質、工作地位。

好,我說了這麼多,我知道你還是聽不進去,
回到最上面的開場白,
人很奇怪,都要自己去撞了才知道痛~
總是告訴自己說,沒關係,不試怎麼知道會錯!
可是,卻不知道,有些傷痕是彌補不回來的,有些痛,是痛到自己、會痛不欲生、悔不當初。
贏了一時,卻輸了一輩子,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C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