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MIT??

最近搬了家,租了一間比較大的房子,昨天我跟先生去逛街買家具,我們先到內湖逛了特力屋,看不到喜歡的書桌與床架,於是坐著計程車再到敦化的IKEA看,因為IKEA的傢俱都由自己看跟決定,沒有推銷員在一旁介紹或PUSH,對於我們這種沒概念的人,實在無法決定,於是我們最後什麼都沒買,回到住家附近,

我決定先去洗頭,

先生在等我的同時,看到了路邊一家傳統家具行,非常傳統的先生當然就進去看,在老闆娘大力推薦下,雖然沒有實際的樣品展示,單看著傢俱樣本書,在老闆娘介紹下,挑了一款上下舖的床架組(可以給兩小孩睡),先生再叫我過去看,

對我而言,我並不在意只看樣本書就決定購買會有問題,因為以前公司買辦公家具時,廠商也是拿著書本來讓我挑,事後拿到的實品也不錯,

我並沒有喜歡原先老闆娘介紹先生的那組床架,

我跟老闆娘說:我擔心上舖的床沿太低,兒子會翻下床,於是老闆娘介紹我另外一款床沿較高的上下舖,老闆娘說:這是台灣製造的喔~

後來我們也就決定了這一組上下舖,同時也買了一張辦公桌跟電腦椅,

本來先生還想再挑客廳的電視櫃組,但我想先看看送來的東西品質再決定,反正家具行離我家很近,

隔天晚上家具行如約定的時間送來了,

先生看到辦公桌時,整個人快昏倒,他覺得品質跟他想像中差太多,SIZE也縮小許多,家具行一直強調他們的東西是MIT,台灣製造,而且就跟樣本書上的一樣,

到此為止我還沒什麼想法,畢竟SIZE,在樣本書上有標示,雖然我覺得我們根本也記不住當初看到的尺寸是多少~所以不應該用這個跟商家抱怨,應該自己認了,

不過當廠商掀開包裝紙箱後,我看到一個顯而易見的缺口,在桌子底下側邊有一個凹洞,

這總是個瑕疵吧~

我比給傢俱行的人看,我想聽他們有什麼解釋?我心裡想,多少應該要因為這是有瑕疵的產品做點道歉或降點價吧,或是退回重送,想不到傢俱行的人跟我說:你可以看到這個凹洞是在桌子內部,決不是我們搬運過程碰撞的,所以是工廠出場就有問題,就這樣......(所以,我必須接受??)

 

再等到傢俱行的人把上下舖床架架好後,我看了換我整個人傻眼!!上舖居然只有一邊有床沿擋住,另一邊是完全摟空!!

這時送家具的人覺得擋不住了,急CALL老闆過來,

傢俱行的老闆過來跟我們說,這組本來就是這樣,是必需要靠著牆,我說怎麼可能??我當初特地說我擔心小孩子會從上舖摔下來,所以嫌原來的高度不夠,老闆娘才介紹這組,結果居然說,這組就是這樣,是我們沒看清楚照片,因為照片就是長這樣,可以跟我去核對照片,這也是MIT台灣製造的,我真的快昏倒了,我心想,老闆你不要再強調台灣製造了

,因為這組家具已經因為台灣製造四個字賣的比較貴,結果我拿到的東西居然讓我傻眼~

我不懂上舖床架還有分全有床沿的,跟只有一邊有床沿的,

這不是我的專業,我又不賣床架,我只知道我特地說明我擔心小孩睡上鋪會摔下來,所以請建議我哪一組床架床沿高?

但是商家卻不告訴我她推薦的床架是只有一邊有,這個是必須靠牆壁放的,因為它只有一邊有床沿!!

MIT的重點是什麼?? 那組辦公桌顯而易見木頭的品質就比較薄,並不好,床架的木工與木頭我看起來普通,我不介意買的比較貴一點,因為我當初就是希望有人幫我介紹,了解我的需求,聽懂我講的話,而我照他的建議來購買,如果這組MIT是沒有一邊的床沿,先讓我知道,我會去買大陸製的、但是兩邊都有床沿的!!

我不在乎MIT(TAIWAN)或MIC(CHINA),我要的是我能用的東西,塑化劑也是MIT,那就是好東西嗎??我們需要的是銷售的商家有良心、誠實、用他們的專業給我們建議,而我相信台灣的商家ㄚ!!我才會相信MIT是好貨!!

如果我的預算只能買到這樣的東西,那就讓我知道,我來決定我就會承擔,我四年前也買過便宜的床架過,買的時候商家就告訴我,這是大陸製,所以便宜,不過他認為只是下舖而已,床架上的床墊建議我買好一點就好,我覺得OK,付錢也付的開心,至今這組便宜的床架還跟著我,沒壞!!

所以我有了一個認知,MIT不是代表產品就沒問題,MIT代表的是我們台灣商人的誠信、品質,以前MIT好,是因為我們曾經有一群台灣的商人堅持品質、作好東西,讓國際認同,並且"誠實銷售","誠實",才是MIT的重點,

現在,在台灣,卻開始有一群不肖商人踐踏大家對MIT的信任,打著台灣製造的字眼,讓我們信任這個品牌的消費者輕易買單,東西就賣比較貴、我們在同一塊土地上、講得相同語言、面對面看著對方,但你卻避重就輕的賣我產品??

有時候,你還會發現,有些商人當你問他這個東西好不好時,他不正面回答你,只講一句,這是台灣製造喔~

SO...??只是代表貴一點是應該??

但是,最後到我手上的是什麼東西了??

是台灣人騙台灣人嗎??

MIT代表的是信任、誠實、可溝通,一分錢一分貨,我花多少錢就是買到多少錢的東西沒關係,不要騙我!!

MIT是甚麼??再這樣搞下去,MIT代表的是台灣人製造來騙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C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