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先做稿=對自己的設計有自信??

 

身為網頁設計的專案經理,有時會聽到客戶為了想讓設計師先幫她做,常講一句話術:你先做給我看看,我看滿意了就會付錢,難道妳們對自己的設計沒有自信嗎??不然為甚麼不敢先做來看看??

 

好~客官們~我不是對我們公司的設計沒有信心~當你講出這句話,我就對你的買單沒有信心,

 

我對你知不知道自己要甚麼沒有信心!!

 

我對你是不是真的要做網站沒有信心!!

 

如果你真的會買單,你就不會連個幾千元的彩稿費都花不下手~

 

如果你真的知道自己要甚麼樣的設計,你就會先上我們官網看看我們的作品,符不符合你要的設計風格,如果你自己都說不出你要的設計是甚麼,那我免費做來給你看,你怎麼可能會"看滿意了就會付錢"??

 

如果你覺得你還不知道自己要甚麼所以需要我們設計師做出的彩稿來激盪出你要的想法,那你就要"付費"啊!!

 

如果你真的要做網站,你就應該知道(去GOOGLE啦),一個網站好壞絕不是只有視覺而已,你不在意這家廠商做過的作品、不在乎這家廠商的技術背景,只在意他能不能免費幫你先做稿而已,說穿了,你只是想"剽竊"設計者的創意罷了~

 

你找了A、B、C、D四家廠商幫你免費做稿,最後你只是會剽竊A、B、C廠商的局部設計創意,統合起來,叫最便宜的D廠商來做罷了~

 

所以不要告訴我,我不願意免費幫你做稿,是因為我對我們公司的設計沒有信心,

 

我很有信心,我可以承諾在你付費後、不推翻你自己的想法下,幫你修到滿意為止!!

 

當你走進一家餐廳,你會看看餐廳賣甚麼?看看環境裝潢、看看她們拍出的食物照片、看看價位,然後你點了,你就會付錢!!

 

那是為甚麼你認為設計你點了不用付錢??

 

不過也不能全怪客戶,客戶會這樣想,就是有同行這樣做來寵壞客戶,搞臭市場~

 

一家一直免費幫客戶做彩稿的廠商,你如何能相信他在你滿意付訂金後,會認真做你的案子,因為她天天忙著做免費的彩稿壓~

 

我說真的,這樣的廠商,也會很快的就撐不下去了(我要整他,就假裝不同客戶每天叫他做稿~)

 

到時候公司倒了~人跑了,你付了錢做了一半的網站或是已經做完的網站,也就變成網站孤兒~BUG沒人除錯、出問題沒人可找~甚至關掉了不知道網站去哪了~

 

我看不懂你有省到甚麼?? 但是你這樣要求先做後付費的動作,會讓許多設計師做白工~完全以你的喜好來決定付不付錢~到時候還可能撐不住經營不善倒閉~

 

當然你如果覺得網站品質做得好不好不重要、網站持不持久不重要、廠商能不能持續服務不重要,我誠心建議你乾脆一開始就不要做~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C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