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在工作當下,大部分都會報怨,


我覺得,不是不能抱怨,而是,抱怨是一種發洩,

讓你可以有些調整~

但是~每家公司總有一種人,每個員工進去,他都會跟他抱怨,怨公司哪裡不好,每次都這樣,

但是,到最後,走的都不是他,其他人都離開了,

有這樣的員工,也不知是喜是悲,(我不是說我們公司,只是有感而發)

喜的是,他還是留下,

悲的是,也只留下他,

唉~到底,讓公司不成長是好事嗎?

這些人在想什麼?讓公司失去人才停滯不前是件好事嗎??

 

但是,我還是欽佩那些留下的人~

因為~還是他們在撐著公司~我只能不斷的教育他們,公司好,我也想給他們更好,

還有一種人,他擁有才氣,他恪盡職守,對公司無所多求,但是,這樣的人,他滿身傲氣,

不為五斗米折腰,想做這份工作時,他會全力以赴,

但是,他不想做時,他也是揮揮衣袖,不會有所眷顧,

這樣的人,你知道,他再有才氣,他終究不是你能常用的人,因為他太驕傲~太無所懼,所以,他會在他想離開時離開,用他自己的方式,

也許他覺得無愧公司,也許他覺得好聚好散,

 

但是我都只能說,

 

他再有才華,都不會是我的人,不能為公司所用,

 

我再有遺憾,都不想再說~

有員工會說~這樣好無情~他畢竟也曾付出許多,

 

我想所有當老闆或高階主管的都會想說:

 

你有多能幹~代表我失去有多多~都已經不能為公司所用,徒傷悲有屁用!

 

這是我們僅存的一點尊嚴跟台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C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