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同行先進同業合作

過去我一直有機會幫同行服務,所謂同行,就是他自己的人脈或客戶有網站需求,他接了外包給我做,我不介意接同行的工作,因為對我來講,同行也算是我的客戶,

 

 

 

他若有能力加上自己自身的服務,加價多少我不過問,他賺再多我都不會眼紅、或想分一杯羹甚麼的,最好同行賺多少都不要讓我知道,我只是做我應該幫他做的事情就好。然後我做完該做的事,你就付我應該付的錢~

 

 

 

如果同行搞不定自己的客戶,是你自己要去處理好,我只是個外包公司,若你跟你的業主有紛爭,不應該要外包商去面對! 

 

 

 

而且接同行的案子,往往是成本價來做,有時還為了幫同行好結案多做一些,自己吸收一些額外工作量,搞到沒有利潤可言。

 

 

重點是,同行你若是想賺這樣的錢,

 

 

一、你必須全權掌握住你的業主,不管業主知不知道你是發包的,你既然要賺這樣的錢,你必須處理好業主的狀況、案子的進度,外包商是針對你,不會知道你業主想甚麼?你們有甚麼DEAL?外包商做完跟你談好的內容,你就應該付清款項。業主給不給款,不是外包商的責任,不然你就不該賺這種錢~

 

 

這就像你當老闆,接工作叫員工做,員工做完了,然後你收不到貨款,就不給員工薪水,你就不配當老闆。

 

 

二、外包商幫你做事,因此讓你接觸到他的技術人員,然後你後續跳過外包商窗口挖角或私下發案給外包商的技術人員接案,想揀現成人才或再壓低發案金額,這樣就是沒商業道德。

 

 

三、如果你發案子賺取中間差價,這件事情如果業主不同意外包而要追究,請有點擔當扛起來,不要叫外包商幫你撒謊或演戲,說你都沒有賺差價,都是外包商拿走~

 

 

我是幫你做事的人,不要把我拉到業主面前幫你擋子彈,這不是外包合作的方式,而且接外包其實就是代工,代工利潤是最低的,不要讓外包商最後做完了沒錢拿,還惹得一身腥。

 

 

 

 

 

敬各位同業合作!

#‎網頁設計‬ #‎數位行銷 #‎關鍵字 #‎SEO優化 #活動專頁‬  #預約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C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