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我人生第一次打工時,

 

第一天上班我心裡一直想著:我從走進公司,還不知道要做甚麼事,老闆就要開始付我時薪耶!!我的媽呀~~天底下怎麼有這麼好的事!!

 

於是我工讀四小時,中間我算我喝水、上廁所的時間沒幫老闆工作到,所以我通常會多做15分鐘才敢下班~

 

畢業後第一份正職工作是幕僚,我會去問前輩以前我這位置的人多久把這些事做完? 於是我會挑戰我可以提前多久做完,還可以再多接幾個任務....,我會戰戰兢兢,唯恐自己沒有生產力、沒有貢獻度,深怕沒幫公司賺到錢、做到事可怎麼辦??我做的事會不會不夠老闆付我的錢??

 

後來當了主管、當了老闆,我每每都會覺得,怎麼新進員工在意的都不是他能做甚麼,而是公司有甚麼能給他??

 

我不會要求員工一定要跟我有一樣想法,先問自己能貢獻甚麼~,可是真的不是你來公司像公司欠你的,要薪資、要福利、要升遷、還要未來性,現在連工作技能都要用上班時間學?

 

反正我大學畢業來公司就是要25K,你不用管我會不會做事,我進來了再慢慢學~

 

反正我大學畢業、會美工軟體,我就要28K,你不用管我會不會設計,我進來了再慢慢練習~

 

反正我大學畢業、會美工軟體又有一年工作經驗,我就要35K,你不用管我設計的好不好,我進來了再慢慢調整~

 

我真的覺得公司欠你的耶!!?欠你的也沒關係,從公司通知錄取你開始,你做好做壞公司都要付薪水,這就是公司的責任!但你要拿出盡責的做事態度啊!!

 

如果你的做事心態是:今天該做的工作做不完算明天的,還不會的工作技能利用上班時間慢慢學,要我會的技能就要主管負責把我教會! 賺不賺錢那是公司的事,我拿到我要的薪水就好。

 

那公司為何要浪費這些薪水在你身上,還要花主管的時間帶你??

 

如果還留著你這樣的人的公司,真的是菩薩心腸、倒了活該~

 

每次我面試新人時,我一定會問,為何要離開上一家公司?? 如果他告訴我是因為上一家公司營運不佳而裁員,我對這個人就打了一個大問號!!?特別當他是來面試業務工作時,身為業務,你的責任應該是幫這家公司賺到錢,結果最後這家公司是營運不佳倒閉,別盡說是公司問題,你自己也要負部分責任~

 

工作心態決定一切,不用急著擔心公司會佔你便宜,我以前說過,當一家公司決定要錄取你時,他就必須抗下你不管做好做壞,都要付你薪水的責任,所以這家公司已經先信任你,冒著被你騙的風險了~你不過就是賺多賺少的問題而已~

 

所以,如果你的心態還是:今天該做的工作做不完算明天的,還不會的工作技能利用上班時間慢慢學,要我會的技能就要主管負責把我教會! 賺不賺錢那是公司的事,我拿到我要的薪水就好。

 

你就不要抱怨找不到伯樂、薪水沒有漲幅~

 

公司換過一間又一間也只是剛好~

 

當然,我並不是都幫資方講話,找工作,你要注意這家公司,勞健保是基本一定要保的,教你拿出錢的工作不要做,除非你很清楚你是要創業不是要上班,然後現在已經沒有試用期這件事了,不管上幾天班公司都要給你薪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C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